肩關節囊擴張術, 治療, 五十肩

五十肩治療

「輝馥診所」為「五十肩專責診所」,病患以「頑固型五十肩」為主,符合下列適應症者:

  • 疼痛大於三個月
  • 一週有三次睡眠干擾
  • 復健一個月無明顯改善

而輕微的五十肩肩友,若是還有時間至醫療院所復健或是還能忍受症狀及復健的疼痛,也多半會建議就近找復健科或是骨科先行復健一至三個月看看,若是能夠透過復健改善,健保有給付,對肩友有的負擔較小,若是改善度不佳,再考慮開不開刀,或是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。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是跟內視鏡、關節鬆動術同等級的進階治療方式,是因為近年來超音波普及,所以醫生可以透過超音波定位,用擴張液就能將沾黏的部份撐開,直接治療病灶,也因為有新科技產品的輔助,所以傷口微小、過程舒適,也免去了開刀住院休養等問題。

然而,新技術在普及之前,完整且滿意度高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療程」是需要自費的。

  • 一個療程含五次治療(每週一次)
  • 總費用為42500元

醫療要考慮的面向很廣,傳統的治療也有相當效果,進階及自費治療都是一種選擇,肩友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。

肩友經驗

專人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