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肩關節囊擴張術, 衛教, 治療, 五十肩

【中國時報】肩關節囊擴張術 6周舒緩五十肩疼痛

「我是五十肩嗎?」點這邊線上自我測試!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1105004887-260405

肩關節囊擴張術 六周舒緩五十肩疼痛
五十肩痛起來要人命,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嘉麟建議患者以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治療。(康鴻志攝)

五十肩患者因氣溫變冷造成疼痛加劇,為解決疼痛患者得服用止痛藥消炎治標,但長期服用藥物,可能會引起胃潰瘍症狀。桃園壢新醫院最近改採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協助病患改善沾黏疼痛症狀,6周就能解決惱人的病痛問題。
根據壢新醫院臨床統計,一般上了年紀的民眾,確診五十肩的比例有2至4%,傳統治療方式以口服止痛藥物、類固醇消炎及物理治療為主,少說得持續一年半載,但若施以以超音波定位,再將擴張液以打點滴的方式注入沾黏的關節腔中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,約3次療程(每1至2周1次),就能排除不適。
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嘉麟表示,糖尿病患者五十肩的發生率是一般人的5倍之高,平均每5名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名五十肩患者,透過「擴張術」不但能協助糖尿病患者減輕疼痛,還能降低手術可能的傷口疼痛及大面積腋下瘀血等副作用,對糖尿病患者來說,更是一大福音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