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治療, 五十肩

「女為『己悅著』容」,睡個好覺是最好的保養品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的肩友多半是女性,古代說:「女為悅己者容」,說的是為心上人打扮,現代觀念扭轉,變成:「女為『己悅著』容」,就是自己開心,所以裝扮。

五十肩最困擾人的,首當「睡眠不足」,睡眠不足帶來的影響,其實比起明顯的「角度受限」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只是容易被人忽略。
五十肩是一種關節發炎,關節發炎的特色是「越不動,越痛」,常見睡到一半痛醒,起來動動後,舒服一點才能入睡,而五十肩發炎的期間很長,短則半年,長則三年以上,夜不能寐,生活品質與精神狀態,氣色當然十分菜菜子。

睡眠不足造成的影響,除了外在的臉色不好看、皮膚受損外,有許多肩友會有頭痛的問題,覺得美好的陽光看起來都十分刺眼,不想出門、不想跟人說話,甚至不想有人靠近。
肩友們試想,睡眠一定有很重要的意義,所以上天安排人類每天要有1/3的時間是用在睡眠上,成長快速的新生兒甚至要睡滿22小時,睡眠的重要性可見一般。
而當肩友睡眠不足,人體失去了修補的機會,原本白天耗損的部份到了隔天又再耗損,日積月累,洞就越來越大,修補就更加困難,像是身體的抗氧化劑「褪黑激素」始終無法順利,身體抗氧化的能力便隨之下降,老態便慢慢產生了。

人體跟盛開的花卉一般,順應時令,才能美麗動人,與其花大錢去微整型,不如先把五十肩治好,讓自己好好睡個好覺,才是治標又治本的好主意啊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