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不是「增生療法」不是「PRP」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不是「增生療法」不是「PRP」

  • 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治療五十肩的原理,是利用擴張液的張力,讓沾黏的關節囊和緩的分開。
  • 增生療法」注射高濃度糖水至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病灶,刺激軟組織重新修復。
  • PRP」則是用血小板濃厚血漿,注入濃縮生長因子讓肩部組織修復。

肩友因為肩痛來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時,容易把這幾種治療混在一起,常常會說:「這我打過啦!」再追問才發現是跟其它治療混為一談,其實上面三種是完全不同治療,原理也大不相同。

如果肩友實在記不起這饒口的名稱,倒是可以用注射的方式分辨:

  • 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會用大量擴張液直接注射至關節囊內
  • 「增生療法」會有很多小淺針的多點式注射在肩部周邊
  • 「PRP」會抽自己的血,離心後再打回去身體裡

下次肩友如果分不清楚,告訴醫師自己的治療程序,可以幫助醫師更快理解自己接受過的治療,找出最合適的療法喔!

 

在〈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不是「增生療法」不是「PRP」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自動引用通知: - 輝馥診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