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, 五十肩

肩膀也要健康檢查,角度變化是關鍵!

常聽到肩友不敢去做健康檢查,自覺身體沒有問題,反而檢查後發現一堆問題,「醫院是給病人去的,我又沒有病!」任憑晚輩好說歹說,都不動如山。

年初時曾讀到一篇新聞,健康檢查很貴?年過40歲的人快利用這福利,及早揪出6大健康問題〉,裡頭提到:

新發現高血壓的比率為21.3%、高血糖8.8%、高血脂25.8%、腎功能異常者比率19.9%

心想著「不去就不會得」,這實在是導果為因,逃著逃著,反而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,原本靠自己控制飲食跟運動就可以降低的血脂,拖到變成脂肪肝,治療上麻煩許多。

何必矇著眼頭,把小病拖成大病呢?

多留心!肩部角度自我檢測

五十肩也是如此。

五十肩是個好發在40至60歲之間的疾病,特別是有心血管、甲狀腺、糖尿病等內科問題者,記得在每年健康檢查時,也順道做做這三個動作,來看看肩部角度是否正常。

新檢測三招-01.png

肩膀痛!做線上測驗了解原因

或是有肩痛時,最好是盡快至醫院確診,若是一時不方便,也可初步做做這個肩部疼痛自我檢測,看看大概可能的原因,不過還是以醫師現場檢查診斷為主喔!

最後,還是這句老話「早期診斷,早期治療」,永遠的醫療黃金原則啊!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 

在〈肩膀也要健康檢查,角度變化是關鍵!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自動引用通知: - 輝馥診所

留言功能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