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肩

五十肩手無法施力,騎車像表演特技,母湯啊!

「許醫師,我帶自己種的棗子給你吃看看!」一位六十多歲的男性肩友,黝黑的皮膚,看起來十分健康有精神。他的左手提著五花袋裝的幾顆脆綠的棗子,看起來十分香甜,笑容滿面的說,「山上自己種啦!」我驚喜的接過他的小禮物。

等等,剛剛不是說自己是騎車來的?右手五十肩正在治療中,怎麼有辦法從山上下來?

右手酸痛無法催油門,拿樹枝卡龍頭

「我都這樣啦!」他一臉得意洋洋的說,騎車下山要一個小時,他的右手因為五十肩痛好久,手部肌力已經沒辦法一直催油門,加上握著龍頭,稍微路不平,肩膀會非常的痛,「我就先催,然後拿個樹枝卡住,」那要轉彎呢?我難以置信的追問,「就用身體歪左邊歪右邊這樣轉啊」他肩膀一下往左一下往右的示範給我看,像是要壓車過彎的越野騎士,聽的我一陣頭暈,一時語塞。

母湯啊!單手騎車罰一萬二啊!

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43條規定:「汽車駕駛人,在道路上蛇行,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,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,並當場禁止其駕駛。」之前新聞才有報,一位騎士因為冬天天氣寒冷,把左手放入口袋取暖,用右手單手騎車,結果遭人檢舉危險駕駛,開罰一萬二啊!

肩友快把五十肩治好,把肌力練好,生命安全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了!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