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肩

空巢期,空的不是巢,而是自己的心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療程,也許是因環境以及過程太舒適,又或者是持續在改善的肩部狀況,五十肩肩友常在候診室與其它肩友談心,演變成我治療「肩痛」,其它肩友則負責治療「心痛」。
五十肩的好發年齡層是在四十至六十歲,剛好是在人生重大轉折,長輩漸老,而小孩漸長,肩友自己本身或多或少感覺到身體功能的下降,像是五十肩,也是輕微退化的一種病徵。
除了身體不適及奉養長輩的責任加重,對女性肩友來說,最難熬的是孩子漸離家的「空巢期」。
原本黏踢踢,轉身看不到媽媽就大哭的小寶貝,居然要離開家到外地念書、工作,甚至有自己的家了,有時候半夜醒來,恍惚間還想要去孩子房間看看有沒有踢被,甚至驚醒後,才發現來不及到安親班接小孩的畫面,是一場夢。
媽媽的眼中,孩子永遠是孩子。
肩友看著原本總是有東西亂丟的玄關,變得整齊,原本總是要備著的白飯的電鍋,插頭早就拔起多時,連原來每天都得洗的汗臭運動襪服,都沒了蹤影。
空了的巢,空了的心。
「第一個禮拜還有點輕鬆,一個月後,覺得心好空。」肩友都是這樣說的,生活頓時沒了重心,原本不夠用的時間,變成好像靜止一般,連牆上時鐘的滴答聲,都清清楚楚。
幾位肩友聊著聊著,我隱約看到了誰遞了張衛生紙給誰,媽媽的心情,一向只有媽媽才懂。我看著她們彼此拍拍肩膀,最後相約一起去烏來泡溫泉,慢慢的,心滿了,便不會覺得巢是空的了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