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, 五十肩

直說,讓晚輩知道如何討好您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療程因為是治療五十肩肩友的關係,年齡多半是四十至六十歲之間,因為治療需五次,同病相憐又生命階段相彷,聊起來特別有共鳴。
今天兩位肩友,一位是女兒剛懷孕,另一位是已經有三個孫子的婆婆,準阿嬤焦慮的跟問資深阿嬤,關於坐月子和照顧新生兒的相關事宜。
「我真的好不想顧孫啊!」準阿嬤聊著聊著,突然說出了心底話。原來她這麼焦慮,怕的不是照顧不周,而是失去自我。
「我好不容易退休了,很想過自己的生活,」準阿嬤很煩惱,女兒懷孕是喜事,大家都很開心,但懊惱自己的心事藏不住:「我不想再來一次被小孩綁住啊!」她看其它同齡的婆婆媽媽,聽到女兒或是媳婦懷孕,都是樂得開始囤米酒、養雞,自己的這種想法,很難說出口,不知該如何是好?
資深阿嬤聞言笑出來:「就直說就好了!」她一附了然於心的樣子:「妳想太多了!你女兒不見得要妳帶啊!」她接著分享自己的故事,說是第一胎的時候也什麼都想搶著做,又想客氣,結果弄到後來,嘴上說:「你們做自己的事沒關係!」但事實上是每日盼著孫子回來,不回來就整天不高興,媳婦也頗有怨言,覺得婆婆回來也不高興,不回來也不高興,到底是要怎樣?整個家烏煙瘴氣,劍拔弩張。
「我後來終於懂了,直說就好了!」
她說年紀大,晚上新生兒啼哭,沒辦法好睡,真的是受不了!但總是拼著想當「好阿嬤」以及「好婆婆」,反而太過用力,讓大家都受傷了,兒子媳婦也總是擔心害怕,覺得媽媽陰晴不定。
「像我五十肩,我就跟小孩說:『生日禮物是送我五十肩治療』,」小孩們開心得不得了:「手不痛了,我也開心啊!」
她拍拍準阿嬤肩友的肩膀,開玩笑的說:「這裡的重擔放一放啦!不用把所有事情都背在自己身上!」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