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

病人才能讓醫者的生命章節,添上彩色頁面。

五十肩的肩友與我的緣份,一般來說,最長就是一個月,因為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療程就是五次,共四週,肩友們就可以治好五十肩,除非是另一手也有五十肩,或是還有其它肩部周邊組織的問題,不然不會再因同側五十肩的問題回來就醫。
我很幸運,在每天媒體報導醫病之間關係如此緊張的當代,我的病人,都是這麼客氣有禮,在治療的過程總是談笑風生,熱熱鬧鬧的,雖然是面對折磨人的疾病,但是看著肩友從第一次治療的忐忑,到第三次治療的輕鬆展露笑容,以及最後一次治療,畢業當天的感謝,我真的很幸運,像是模範病人都到我門診來了,總是信任、開心、有禮,又都照著進度一起克服了五十肩。
與肩友的緣份雖不若傳統復健那樣,可能一做就要半年,甚至三年,每個月至少會見一次那樣的緊密,但是肩友們的溫暖,卻總是時不時的讓我想起,像光點一樣,亮亮、熱熱的,讓原本該是冰冷金屬感的醫療現場,充滿感動人心的溫暖。
這塊普洱茶是很久以前的肩友,畢業後還專程寄上來給我的。上面還有一張小小的紙條,內容也沒什麼,不過就是想起了他曾經的疼痛,以及想起治好他疼痛的我,這樣而已。只是,支字片語的,但是載了足以讓整個心窩都掃去烏雲,風和日麗的真摯情意。

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他人記憶中,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。

—— 孟德斯鳩

智者先賢如是說,真的十分有道理,能夠擁有他人記憶中的一個位置,這一世身為醫者的生命章節,像是又添上幾頁彩色篇幅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