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衛教, 治療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五十肩,搭飛機回來治療都划算!

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有不少頑固型五十肩商務肩友,專程返國治療,這難搞的五十肩,可真的是世界共同語言。

五十肩的正式名稱為:「沾黏性肩關節囊炎」,因為肩關節囊發炎,讓肩部活動又痛又卡,所以又名「肩周炎」「冰凍肩」,中醫的名字是「肩凝症」,除了日本人有創意的以好發年齡別為名,其它各國都是以五十肩卡卡的典型表徵幫它取小名。

過往的西醫治療往往只有「進開刀房」跟「忍痛復健」兩者二擇一,令肩友左右為難,所幸就擺著、拖著、耗著,直到痛到嚴重影響生活再說!

一直到近年來「軟組織超音波」因科技發展普及,才有新式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讓五十肩能夠透過微小傷口,直接處理沾黏的關節囊,大大的將要嘛開刀、要嘛長達至少半年至一年復健治療的過程,縮短到總共五次,費時一個月,且不需要再到院復健

林先生是專程從成都每週坐飛機回來治療的,他說在中國也有些能人,說是包治五十肩,但是跑了好幾個有名師傅,手被折來折去又吃了好多的水藥,這五十肩夜半叫人起床的毛病還是十分折騰。

上次休假回到台灣,剛好一位朋友是曾經治療過的肩友,向他大力推薦,隔天他就掛號來到我的診間。初診時即發現他的肩頭上大大小小的針孔、瘀血、拔罐的痕跡,想必這五十肩一定更折磨人,才讓他願意忍耐這又拔又捏又扎的傷痕累累。

「一次針灸收我500元,來來回回去了20幾次,還是痛啊!」

哇,林先生光針灸就已經所費不眥:「還有水藥每帖100,每天要三帖啊!」林先生搖搖頭,看起來有些心疼:「是人民幣喔!」

來我診間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的肩友,多的是上山下海,遍尋祕方但沒有太明顯效果的肩友,錯過黃金治療期的反倒事小,多費一些腦力即可,但有些肩友肩膀衣服一拉開,輕微的是熱敷到已經產生大理石斑、或是被酸痛貼布或不明草藥貼到整個皮膚紅腫過敏,更嚴重是皮膚已經穿刺感染,產生蜂窩性組織炎,這時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也無法進行,必需先治好皮膚感染,真的是皮痛肉也痛。

「五十肩真的治得好,搭飛機回來治療也划算啊!」

林先生感觸很深的說,算算他在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療程」之前的花費,有記錄在案的就已經超過這項新式治療,還沒算他半年來因為嚴重睡眠障礙白了的頭髮,以及花時間看病、無法工作的損失,讓他痛定思痛,就這一個月咬緊牙根拼了,回台灣把五十肩治好!

常常聽肩友說:「早知道『肩關節囊擴張術』,就不用白受這麼多折磨啦!」唉!真希望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能夠再普及一點、能夠再有名氣一點,讓更多頑固型五十肩肩友早早有機會多一點選擇,早早能夠少痛一天是一天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