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【肩友小故事】公平的時間

「我原本都不相信我自己是五十肩的!」
在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,一位樣子看起來十分年輕的包先生,診斷確定是「五十肩」,正在接受第二次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治療,他沒來由的冒出這句話。
「咦?」我有點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,歪著頭疑惑的看著他。
包先生接著說:「我半年多前就開始會痛了,」他指指他右邊肩膀:「一直以為是抱我三歲小兒子時候拉到的,想說休息會好,結果越來越痛,按摩完會好一點,但不到幾天就又痛了!」包先生搖搖頭:「我小兒子還這麼小,我怎麼可能是五十肩!」包先生確實看起來非常年輕,眼神明亮有神,看起來只有三十出頭吧!
「我一直以為是拉傷啊!」包先生拍拍自己的肩頭:「怎麼知道都好不了!?」
嗯,五十肩初期常常會被誤認為肌肉拉傷的痛,「休息一下就好了,」許多肩友都這樣說,往往要等到半年、一年肩痛都好不了,才會來看醫生找原因。
「那最後您怎麼願意打『肩關節囊擴張術了』?」我好奇的問。
「因為我妹妹一樣肩痛,醫生說是五十肩,」包先生看著我:「我才驚覺,我也四十五了!」
「以前都以為是阿公阿嬤在得」包先生不好意思的看著我:「但我這年紀,在以前早就當阿公了!」
語畢他自己笑了出來:「看著小孩才念幼稚園跟剛上小學,整天心裡想著:『兩隻調皮小鬼什麼時候才長大?』,卻只記得他們要長大,卻忘了幫自己加歲數啊!」
是啊!有了小孩,眼睛只會看到小朋友在一天一天大,真的會忘了時間是公平的幫每個人添歲,人人都有份!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