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治好五十肩,不痛才能好吃好睡!

「叩!叩!叩!」看診間,突如其來的敲門聲,門診的門開了一條縫,一個聲音壓得低低的男聲小小聲的說:「幫我把這個交給許醫師!謝謝!」一個袋傳出陣陣香氣逼人的芒果從門縫中遞給了護理師:「是自己種的!」
剛好在等候病人的空檔,探頭一看,一個豐潤的中年男性笑容滿面的跟我打了聲招呼:「許醫師!剛好來桃園,順便來看看你啦!自己種的芒果!請你吃啦!」
唉呀!是兩年多前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的老病人-沈大哥,怎麼兩年不見,整個人圓了好一大圈,差點認不出來!
「手不痛,當然就吃好睡好啦!」沈大哥笑咪咪的說:「上次治療完,手就好了!跟老婆還跟團出國好幾趟,吃太好了啦!」沈大哥邊說邊拍拍自己的混圓大肚,笑得開懷。
看著沈大哥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,看來以後要請衛教師把「體重控制」也列入術後衛教,加強說明了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在〈治好五十肩,不痛才能好吃好睡!〉中有 4 則留言

  1. 請問許醫師:
    我每天肩膀以及脖子痛到受不了,這是五十肩的病情嗎?
    謝謝你!

  2. 您好,七十歲通常會合併關節退化的問題,但不管是那種肩部問題,都可以經治療獲得改善。

  3. 醫師你好!我是代媽媽問的,請問我媽媽已經70歲了,手50肩舉不起來,這樣可以看門診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