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脖子, , 健康, 全身

一天一沖澡,看病可減少

天氣忽熱忽冷,門診掛號人數也逐漸多了起來。民眾常參考前一天決定今天的穿著,沒想到天氣突然像坐雲宵飛車般的急轉直下,風刮得連髮膠都不用塗。身體在感到寒冷的時候,肌肉會收縮產生熱能,突如其來的冷風,讓整個身體的肌肉為了維持中樞溫度恒定而產生收縮,還未適度的放鬆,又遇到另一波冷峰,一來一往之間,許多人的肩、脖、腰與背,都痠痛的咖啦咖啦作響。
這時候泡泡溫泉最適合了!溫泉自古以來都被視為神祕具有療癒效果的象徵,以前羅馬戰士在爭戰沙場後,也會藉著溫泉療傷,在西醫的立場,即便這些微量元素科學並未完全解密,但溫熱可以讓肌肉放鬆是已經廣為醫界使用。即使家裡沒有溫泉,晨起時多花個十五分鐘沖個熱水澡,也可以讓肌肉較為靈活,避免日間活動不慎拉傷,相較起門診掛號排隊耗時,可真個是省時又省錢的好法子!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