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衛教, 治療

網球肘

肱骨外上髁炎較為人知的名稱是「網球肘」,為肱骨外上髁處負責手前臂及手腕伸展的肌肉發炎。好發在工作上常常需前臂扭轉、敲打族群,如廚師、家庭主婦,或是網球、高爾夫球運動員。症狀為手手臂用力時,肘關節外側會疼痛不堪、腫脹,嚴重時發炎組織壓迫神經,造成肌肉萎縮。
傳統物理治療進程較慢、費時較久,現代人因工作難以持續復健,易造成組織纖維化,讓治療更加不易。此類患者可考慮以「體外震波儀」針對患部施予高能量震波,直接促進微血管新生加速組織修復,同時抑制疼痛神經生成降低疼痛,再配合適度休息,便能盡早恢復日常活動。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在〈網球肘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請問許醫師:我是常常打高爾夫球,二手肘只要彎曲就會痛,復健已做半年了,類固醇也打2次,都未見好轉。因每週还要打球1~2次。請問,在台北有設門診看診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