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【癒後人生觀】忍受痛苦,只會帶來更多痛苦。

五十歲上下剛好是五十肩的好發族群,也因此,透過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療程,我有五次能聽聽肩友談談人生智慧的機會。
這次的肩友候診閒聊,是與「人生」有關的。

五十肩這個小毛病,說大不大、但說小,也真的不小。痛起來會讓人日常生活執行困難,也讓晚上夜不成眠,最難熬的是不知道何年何月,才會有停止的一天,有時候會讓肩友覺得:「難道是被上天處罰嗎?」
所幸,醫學進步,超音波的普及,讓五十肩患者不再需要像走在不知道那裡才有出口的黑暗隧道之中,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能把五十肩的治療縮短到一個月,也不用讓肩友在開刀痛或復健痛之間做選擇。
許多肩友在經過半年、一年的日夜五十肩疼痛折磨後,在第一次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治療後,當天回家能睡個好覺,隔天醒來,常常會產生對人生很大的領悟。
其中一個就是「忍受痛苦,只會帶來更多痛苦」,將畢業的肩友說這是他透過五十肩,學到的最重要的事。

「拿五十肩來說好了」他看著我們疑惑的眼神,緩緩說道:「我以為忍一忍就沒事了,反正忍一下、咬個牙做的復健,醫生說半年就好了!」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想,這樣可以省四萬多元,也不用去住院、開刀啊!」
「但五十肩要拉開,真的好痛啊!」他搖搖頭,心有餘悸的說:「好像是有刀子叉在你的肩上,你要自己再把刀子往下刺!」這麼寫實具體的描述,聽得在場的人都忍不住摸了一下自己肩膀。
復健很痛不說,晚上不能睡啊!才真的是那最後一根稻草。」
他嘆了口氣,說道那半年晚上睡不好、白天精神自然就差,除了工作沒辦法專心以外,看所有人都討厭,老婆的叮嚀討厭、兒子的關心討厭,討厭,什麼都討厭!
整個家裡烏煙彰氣的,好像佈滿了火藥,隨便一點火星就要爆炸的感覺,煙硝味瀰漫家裡的每一個角落。
「老闆還懷疑我一直請假真的是去做復健嗎?」他仍語帶氣憤的說:「不然是要去玩嗎?」這還不止,心情不好連物理治療師都看不順眼:「復健時,叫我不要這麼怕痛,會拉不開,我都想:『以後你得五十肩就知道了!』!
最後,是在我FB上,看到其它肩友的留言,說是肩關節囊擴張術讓他們恢復正常的生活,他想了想,還是做了治療:「第一次治療回去,睡到天亮,隔天覺得老婆都漂亮了!
經過這一年,從每天的疼痛,到突然不再痛了,肩友學會到:「問題,只會拖成大問題,不會變成沒問題!」痛苦也是,當覺得痛苦的時候,也許是宇宙的能量,也許是心境的轉換,除了招來更多痛苦以外:「沒有別的好處!」

說來有趣,在我FB上留言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的畢業學長姐,都是無償的,但在不經意間,改變了一個人的生活、影響了一個家庭,讓善的、好的氣息,由一人身上轉給另一人,學長姐的快樂,無形之中,變成一種力量。
如果說,痛苦只會招來痛苦,那我相信,讓自己真正的快樂,便會招來更多的快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