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, 復健, 五十肩

五十肩患者適合之【簡易居家】肩部運動

五十肩是一種沾黏性的關節發炎,頑固型的五十肩可以透過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處理沾黏的問題,一些程度較輕微的五十肩,以及因為疼痛少動造成的萎縮肌肉及失去彈性的肌腱,可透過肩友漸進式的肩部運動,讓肩部功能回到正軌。

【請肩友注意】
1.若是正處於五十肩嚴重疼痛期,請與您的醫師討論止痛方式後,再予進行運動。
2.使用輔助工具是為了增加效果,若是五十肩沾黏程度高時,不可以拉彈力帶,但可用拿寶特瓶裝水替代,增加穩定度。

內轉運動過程中請務意手肘要緊貼身體,才不會晃動,反而拉傷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