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「五十幾歲了,還有媽媽心疼,真好!」

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的五十肩肩友,因為疾病的特殊性,多在四十歲至六十歲之間,現代家庭結構改變,都是小家庭,與父母同住的肩友也不如以往的多,剩一個月就要過年了,反而出現一波積極要把肩膀治好的肩友,因為,要準備回老家,角色上要從父母,變成兒女了。
「我媽如果知道我半夜都不能睡,一定很心疼!」
一位肩友這樣說,他的老家是在屏東,年輕時就來台北打拼,因為路途遠,一年也只有過年的時候可以在家多待幾天,如果被媽媽知道晚上都會痛醒,不知道該怎麼交待。
「手都不能舉,怎麼修理或打掃?我媽年紀這麼大了,一年就等我回家整理一次!」
另一位肩友也是抓緊時間,算算還來得及,趕快進廠整修,五十肩角度受限的問題,真的讓人不能好好做事
「難得才能回家一趟,當然要讓媽媽覺得我很好啊,她都八十歲了!」
肩友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,從是五十肩痛了多久、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的動機、到年貨那裡買,現在居然在討論紅包都包多少,整個候診室十分熱鬧。
疾病就像是壓在身上的沉重石塊,只要身體沒有不舒服,人們聊起天來都特別洪亮輕快,聽語調就知道。
新年沒幾天了,其實認真想想,做父母的,唯一需要的,不過就是孩子的快樂而已,為父母保持健康,真的是最棒的賀禮,而這個歲數,還有父母心疼自己,真是天大的福份啊!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