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給晚輩最好的禮物,是健康的自己

最喜歡週三的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了,因為是肩部專診,不像一般門診,大大小小不同病況,像是戰場一樣,只要在裡面多講兩句,就要擔心外面的多等十分鐘,只有在週三專診,疾病單純狀況很多,在執行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療程時,也有更充裕的時間跟肩友們聊聊天。
今天來治療的是一位近七十歲的阿姨,很多人會笑說那是「七十肩」,而不是常見的「五十肩」。五十肩是個好發在四十歲到六十歲之間的疾病,既是「好發」指的是會在這段時間發病,但不代表六十歲就會自動解除五十肩警報多的是到七八十歲,沾黏的情況還存在的資深肩友呢!
阿姨頭髮花白,但精神奕奕,眼角笑起來會出現迷人的笑紋,一看就知道常常笑口常開,讓人十分喜歡的阿姨,她的五十肩已經五六年有了吧?她說,剛開始很痛,但那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拖著拖著,就拖了好些年,現在不太痛了,但是手只能舉高到腰,想打太極拳都只能打一隻手。
最近,因為公園一起做運動的朋友先來我的門診治療,原本看他手也是卡在腰,痛得要命又舉不起來,沒想到才短短一個月,他的手就恢復正常,朋友一再保證過程很舒服,不會痛啦!她才下定決心也來把手治好。
「我最怕麻煩別人啦!」阿姨笑咪咪的對我們說,上一代的客氣、謙讓,在阿姨身上一覽無遺,那是一種「吃到苦,就當吃到補」的人生態度。所以當她的手卡住的這些年,她總是感到十分抱歉,好像讓媳婦跟兒子多為自己做了什麼,但手這個樣子,自己也無能為力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
經過幾次治療,「現在我自己可以穿內衣啦!」阿姨很開心,笑著說要到處幫我們介紹:「留再多錢給晚輩,也比不上一個健康的長輩啊!」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