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衛教, 五十肩

肩友一秒變智者,謠言這樣查!

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到現在也已經三年左右了,肩部的疑難雜症也看過不少,常常聽到肩友感嘆的說:「早知道就早點來!」、「早知道就不亂吃藥!」、「早知道就不聽XX的話!」原因無他,就是這一來一往之間,錯過了治療黃金期不說,還讓治療變得相當棘手。
一般若是診斷五十肩,認真復健三個月,許多五十肩友已經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,若是效果不彰,早早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,五次治療後,也已經完成療程,畢業了,時程上,就算是加上復健,短短四個月內就可以結束五十肩日夜折磨的問題。

五十肩肩友左繞右折,很努力了,但好不了啊!

但在門診,卻常常看到已經痛了一年、兩年甚至不記得到底過了幾年的肩友,真不曉得這些年來,夜夜痛醒、活動困難,一變天就酸痛的日子,是怎麼熬過來的。
印象最深刻的,是有一位肩友,來看診的時候,整個左手的腋下到手肘處都是血腫,一度以為是車禍外傷的病人,沒想到居然是五十肩肩友,因為手痛,說是鄰居好心幫他推拿,但不知道怎麼弄的,居然壓破了一條上臂內側的小動脈,皮下血腫的相當嚴重。
仔細一問,原來是鄰居看他手很痛,心想情況很嚴重,要用猛的!便沿著肱骨(上手臂的骨頭)奮力的推啊推啊!當場把小動脈給推破了。
肩友很善良,連忙的說沒關係,下午就到我這掛號,看看血腫的上臂以及順道看看五十肩的情況。
「他是好心啦!」肩友看著我匪夷所思的表情,靦腆的笑著回應我,只能說,台灣人的人情味,真的很甘心。
所幸,血腫的部份只在上臂,肩部的皮膚並沒有受到影響,不防礙檢查跟治療。當天接受了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治療後,今天晚上就可以改善許多,只是這個血腫,我預期療程都畢業了,血腫還會留有些痕跡。

分辨消息的正確性,Line 聊天機器人幫你查

肩友們的「早知道」真的實屬無奈,網路上、親友間、傳單等等的訊息這麼多,又不是醫療背景,每個人都言之鑿鑿,誰又能分辨呢?
不只是五十肩的文章,網路上許多難以分辨真偽的訊息,這邊推薦肩友一個「Line」好友「真的假的」,加入好友後,以後只要是網路文章,都可以轉貼給他,他會自動幫您找到相關資料,分辨真假,肩友可以開Line,掃下面的QR code,就可以加入他。


像是之前很流行的「全聯大量買進日本蘋果、地瓜……」丟進去一查:「假的」

以後人家傳文章給您,看起來怪怪的,就轉給「真的假的」,讓謠言止於您這個智者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