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「退休,是『找回自我』的旅程起點。」

「肩關節整體評估門診」」因為專門治療五十肩,所以聚集的肩友都在四十至六十歲之間,這階段的肩友,多在將退休、準備退休或是已經退休,有時在門診聊起經驗談,分享退休的人生轉折及如何因應,診間可熱鬧的呢!
朱大哥今年是48歲,準備50歲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「做自己想做的事」,但他不是像當兵那樣倒數著饅頭那麼簡單,為了找到完美的退休生活,他拿出好學生的態度,加入了不少「前輩」社團,看看大家退休都在幹什麼。
說來也感嘆,這個世代的肩友,上一代肩起了整個台灣經濟起飛與發展的榮耀,擺脫了貧窮,希望自己沒有機會念書的遺撼,能夠由這一代五十歲上下的兒女來完成,所有時間,都拿去念書,為了更高聯考的分數,那還有辦法培養興趣或是嗜好呢?
朱大哥按聯考分數排行,選了國立大學的電機系,畢業後,也順利的考進公家單位,平平穩穩的人生,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。
「我想退休,但不知道我要幹嘛?」
朱大哥攤著手,表情很困惑。他說,他加入很多FB社團,好多人分享自己的退休生活,五花八門,有的去登玉山、有的背起背包環遊世界,又有的總是做出一道又一道好吃的餐點,有的整天上傳孫子照片,朱大哥看了很羨慕:「可是我都不會啊!」朱大哥覺得難以置信:「我們不是同一個世代嗎?」
後來啊,朱大哥逐漸覺得肩部疼痛、角度越來越卡,警覺自己可能是五十肩,他的同事介紹在我,也解說了這裡的治療心得,他在家附近做了三個月復健沒什麼效果,趁早就來到我門診治療了。
朱大哥在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時,常和其它逐漸恢復健康的肩友學長姐聊天,發現大家剛退休時也曾迷惘過,慢慢的,從早上去運動開始,和親朋好友抬槓,下午到社區大學學一門才藝,可能是語言、可能是才藝,還有一些人上書法,偶爾朋友一人一菜家裡聚會,朱大哥笑著說:「原來退休也是要學習的」。
經過幾次同時段治療,每次見面都會聊聊天,年齡相彷的他們彼此也交換了聯絡方式,相約一起去打麻將,說是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。
「心靈平靜就是好的退休生活」朱大哥說得好,並為退休下了一個新的定義:「退休,是『找回自我』的旅程起點!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