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治療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五十肩,治療可以很溫柔的

「原來過程沒有想像的可怕!」第一次接受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的肩友,常常會意外過程居然這麼溫柔,才笑說因為看到「什麼什麼術」這個名稱而自己嚇自己,裹足不前,白痛了好幾個月。
「之前治療五十肩的朋友都說很痛啊!說是眼淚都流出來了!」
科技進步,真的是人類的福氣。
古早的人類因為科技不發達,那小小的肩關節囊除了用「外力硬拔」或是「開刀切除沾黏」以外,就是咬牙三個月,忍痛做復健,不想開刀也無法忍痛復健的肩友,就只能擺著讓關節囊整個黏在一起。
過去,肩友只有「一次非常痛」,跟「分期付款慢慢痛」兩種選擇,也難怪肩友左友為難,愁眉苦臉:「這怎麼選啊?」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純然是拜科技所賜,大大改善了五十肩的治療品質。
透過超音波導引,醫生可以直接看得到肩關節囊沾黏的部份,因為看得見問題在那邊,便能目標明確的解決掉,不需要蠻力硬拉,也不需要把肩膀打開探看,便能夠用小小針頭處理掉這大大的問題。
也因此,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在門診就可以完成,治療完就可以再回去上班,也不需要再到院做復健。讓肩友們可以在不影響正常作息的情況下,悄然的把五十肩治好。
因為過程很溫柔,肩友接受度高,當然配合度也高,不會一想到要就診就跟「受刑」畫上等號,自然可以形成醫療端與病人端的緊密結合,治療滿意度及效果也隨之提高。
在治療時程上,絕大多數單純五十肩(無併發骨刺、鈣化、肌腱破洞或退化)的肩友,在接受五次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後都可以順利畢業。
往往,肩友們接受第一次治療後,便從五開始倒數:「五…四…三…二…一!!」,肩友說,療程中看著自己的肩膀一次一次比一次進展:「有一種知道再走多久可以到山頂的感覺。」
感謝科學家們,一直在為提升人類更好生活品質而努力,也因為他們的發明及發現,治療才能夠越來越簡單、過程也越來越溫和,希望未來,能夠在疾病發生前,就調整好基因,讓人類能夠不再受任何疾病所苦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