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治療, 五十肩, 五十肩治療心得

【肩友小故事】「人都會老,但要過得更好啊!」

在施行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治療「五十肩」時,總是會跟肩友聊聊天,一位總是談笑風生生的陳大哥,正面且充滿能量的樣子,讓診間像是灑進秋天的陽光,溫溫又暖暖,燦爛又耀眼。
「人都會老,但要過得更好啊!」
在聊到為何千里迢迢從彰化,每周風雨無阻到北部治療五十肩,陳大哥笑得理所得然:「你們都還年輕,不懂我們快六十歲的心情!」他看看在場團隊都未到40歲,以一位大哥的口吻,是關心,也是提醒的說:「健康是要存的!」
陳大哥說,年輕時他白手起家,從一家巷口的小吃攤,擴大到現在幾家分店,年輕時不懂得保養的重要,沒日沒夜的只想多賺一點錢,給家裡的人過好一點的生活。
十幾二十年過去了,物質生活是過得好了,但這年輕累積肩頭關節退化的問題,卻讓他生活品質大受困擾。
難以入睡的夜晚、活動就痛的手臂,種種的不舒服,生理與心理的苦痛,原本空下的時間是要拿來陪陪家人,卻變成讓家人擔心,甚至讓家裡氣氛像擺了顆未爆彈那樣低迷。
「唉,」陳大哥嘆口氣:「得不償失啊!」
輾轉來到我的診間,雖然肩部有退化,但五十肩的問題透過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,睡眠困擾與活動困難的問題,已經大幅改善,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,再透過其它藥物及肌力訓練,也獲得良好控制。
陳大哥總是笑的如此陽光,很難想像他像「未爆彈」的樣子,身體不適帶來的負面能量,真的是再好的修養、再正面的性格,都會被吞噬啃食啊!
「是啊!」陳大哥正色的說:「積極面對自己的健康問題,才是對家人與自己真正負責的表現啊!」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