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關節囊擴張術, 衛教, 治療, 五十肩

為五十肩量身打造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

為五十肩量身打造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

「許醫師,為什麼『肩關囊擴張術」治療「五十肩」特別有效?」

好問題!
其實不是「肩關囊擴張術」治五十肩特別有效,而是這個治療就是設計用來治療五十肩的,換句話說,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只專門治療「五十肩」,單純一對一的適應症,很專情,情意棉棉牽手走一輩子的那種全心全意。
說來浪漫,正因為是一心一意,自然所有細節都是為了「五十肩」量身打造。

首先,我們得了解五十肩是一種「沾黏」。

沾黏的原因不曉得,只知道關節囊會像慢慢乾掉的膠水那樣,越來越黏,最後變得硬邦邦,動彈不得,所有五十肩治療的原理都是去除這些沾黏為核心
最好的治療原則,是在膠水沒乾掉即進行,膠水還沒定型,清除自然簡單,反之,過晚治療,整個肩關節囊跟五十肩相擁在一起誓死不分開,那時可真得「山無陵、江水為竭、冬雷震震、夏雨雪、天地合」這麼激烈的手段,才能讓五十肩與肩關節囊「與君絕」,得多花一番工夫處理。

接著,用「大量的水」才是最簡單方便的去黏膠好選擇。

原理也很簡單,當手上剛沾到黏黏的膠水時,用「大量的水」洗一洗、搓一搓是最簡單快速的,黏膠很快就會去除,沾黏的地方已經很黏了,不會用濃稠的液體再去增加黏度,也不該再去刺激產生更多發炎黏液,因此,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原理正是用大量的擴張液,不囉唆的沖!乾 !淨。

再來,「那裡黏,沖那裡」

膠水是在關節囊內,外面層層疊疊肌肉、肌腱等包緊緊,請出超音波幫忙對準關節囊,像水柱驅離那樣,把黏黏的都沖掉!別擔心,這只是譬喻,水壓很溫和,剛好緩緩的清理關節囊,過程是很很舒適的。

最後,「在家拉拉筋」就好

不用再去復健了!
術後只要在家每天撥個十分鐘,拉拉筋,別提重物,不用住院、休養、進手術房,也沒有傷口,治療結束即可回去上班,就像跟好情人在一起,所經歷的一切,都能讓自己擁有滿滿的安全感,永遠不需要提心吊膽。
古代婚姻大事都要對八字,就怕貌合神離,同床異夢。
五十肩治療選擇專情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,就可以讓五十肩治療,像「嫁對郎」一樣幸福快樂,原因無他,就只是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是專門設計用來治療「五十肩」的專一性治療,心無二用罷了。


工作區域 4@0.75x.png工作區域 6@0.75x.png

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為五十肩進階自費療程,建議已接受傳統復健三個月後,未有明顯改善肩友選擇。

在〈為五十肩量身打造的「肩關節囊擴張術」〉中有 4 則留言

  1. 我是住在香港,年屆57,早前已看過這則報導。現在五十肩的痛已徹底影響我的睡眠質素及生活。
    但我不是台灣人,可以接受許醫師這個肩關節囊擴張術的治療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